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1 09: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9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杜小刚书记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赵建军市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以及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相关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千山主持会议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调研员及相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两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杜小刚书记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在参加江阴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和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确定了目标任务、提振了发展信心、凝聚了强大合力,必将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两会部署安排上来,结合我市“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实际,找准抓实政务服务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确保两会决策部署在“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推动落实,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效。结合下阶段的工作张千山提出: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坚持学习新思想定向领航,更加注重对标对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政务服务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聚焦新任务干事创业,细化2022年党建工作计划表、重点工作计划表和高质量发展争先计划表,推动新时代政务服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激发新担当攻坚克难,努力把现代化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转化为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二要把握工作重点,持续落实两会部署突出“放管服”改革部署,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突出数字政府建设目标,制定“一网通办”工作规范,推动更多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完成电子证照及“一照通办”试点任务,推动实现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一网通办”;突出“一件事一次办”导向,加快制定“一件事”从感知到评价的全过程服务机制,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全面的办事服务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三要聚焦疫情防控,精准贯彻两会要求线下精准防控从严抓好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分中心、热线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防控措施的落实;在线精准服务,注重发挥“网上办”优势,不断完善居家健康监测证明在线服务、内资企业档案迁移网办服务等举措,引导企业群众首选网上申办以及线下邮递材料等“非接触式”渠道办事;尽快推出 “居家健康监测通知单”等“不见面”服务热线精准响应组织12345便民热线坚守疫情诉求主入口,梳理完善知识库,加强话务员业务培训,提高在线答复水平,落实疫情诉求快速反馈机制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