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便民问答

2022年度清明祭扫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3-11 14: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祭扫方式

 

1.现场祭扫:如需到现场祭扫,请提前进行预约,可通过网络预约电话预约方式。倡导错时错峰,避免扎堆出行。

 

2.网络祭扫:在灵锡APP上开通网络祭扫专栏,通过网络遥祭缅怀先人,助推文明祭祀新风尚。

 

3.代为祭扫:对于各种原因不能前往现场祭扫的群众,灵锡APP上公布市区各公墓的联系电话,可自行联系各公墓具体商讨代为祭扫事宜。

 

开始预约之前请注意:当前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相关要求,健康码黄码、红码人员严禁进入公墓(骨灰堂)等场所;行程码带*号人员不得进入公墓(骨灰堂)现场祭扫,后期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动态调整。

 

二、预约祭扫流程

 

1.预约时间

 

311日起,市民群众可预约10天内市区范围内经营性公墓现场祭扫服务。每天共有3个时段,分别为7:00-9:009:00-11:0011:00-16:00同一人员同一时间段只能预约一次。各公墓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和防控能力,科学确定现场祭扫人数上限。

 

2.预约方法

 

1)网络预约

 

建议使用灵锡APP进行网上预约,不但便利快捷、直观可视,而且预约成功率更高。

 

通过灵锡APP首页-“祭扫预约进入预约界面,选择对应公墓,点击我要预约,逐一填写预约人信息、预约时间、随行人数、出行方式等。所有信息添加完毕后,点击立即预约,预约成功自动生成相应信息码。

 

2)电话预约

 

针对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设备预约的情况,我市从便民角度出发,贴心提供电话预约,可用手机拨打0510114”或者051066036600”以便接收预约验证短信。

 

全市经营性公墓咨询电话

 

青城公墓

85501894

咨询时间:

每日8:00-16:00

青龙山公墓

85501017

梅园公墓

85520850

湖景公墓

85501644

陈漕湾公墓

85513467

乌鹤山公墓

85956633

华侨公墓

85686944

舜柯山公墓

83270014

 

注意:预约前请您仔细阅读预约须知,提前了解关于疫情防控、墓区管理等规定,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预约过程中请如实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每次预约最多可带1辆小型私家车和4位随行人员,根据需要自行预约。

 

三、相关保障

 

312-410日期间,市公交集团将在周末及清明假期开通青龙山、青城公墓扫墓专线(首末班时间7:00-13:00),增加部分公墓周边公交线路频次(湖景公墓方向8889路、161路、快8线,日均增加班次15个;梅园、陈漕湾公墓方向83路、206路、608路、615路、26路,日均增加班次15个;舜柯山公墓方向4路、26路日均增加班次8个);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将开放地铁2号线梅园站10号出口,以方便市民群众转乘扫墓专线。

 

 四、温馨提示

 

为加强清明祭扫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各公墓(骨灰堂)将继续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做好体温检测、落实场所消毒等,敬请广大市民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另,自411日起,前往各公墓现场祭扫无需预约,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自行前往即可。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