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专栏

追忆峥嵘岁月 汲取精神滋养

发布时间:2022-01-19 13: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9日,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组织四季度入党的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大家走进红色地标——“渡江战役纪念馆”和“江阴长江大保护展示馆”,追怀渡江战役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经过长江保护工作形成的“大江大美”“水净天开”壮阔视野,进一步激发“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情和干劲。

  驻足“渡江第一船”前,党员们凭古论今,感悟革命前辈筚路蓝缕、前赴后继,更加体会到事业传承、攻坚克难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展馆内展示的实物、图片、文字和声、光、电等表现手段,生动再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波澜画卷,把渡江勇士们的英勇事迹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集中观看陈列展品和影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现场讲解,感受百万雄师过大江的磅礴气势,体会着革命先烈对革命事业必胜的壮志豪情,将红色基因转化为行政审批改革的内生动力,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奉献精神,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随后,又来到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干部党员了解了长江生态文化与江阴的精彩故事,对“三进三退”抓好长江大保护的无锡实践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担当作为,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不懈努力。

  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是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是延续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坚守。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政务服务系统广大党员分季度先后走进新四军第六师师部旧址、中共无锡第一支部诞生地、“一包三改”纪念馆等,在“行走党课”中重温峥嵘岁月,激励党员恪守初心,砥砺奋进。通过党建引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争第一创唯一”的开拓进取意识,进一步优化流程、便民利企,为打造“无难事、悉心办”最优营商环境品牌提供有力支撑。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