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出台首批电子证照共享目录推动“两个免于提交”

发布时间:2022-01-12 14: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22-00019
发文日期
2022-01-12
公开日期
2022-01-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出台首批电子证照共享目录推动“两个免于提交”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日,我市推出首批《市级政务服务电子证照共享目录》,涵盖 124 类电子证照,工作人员可直接查询、核验、调用电子证照,不需要申请人另行提交纸质证件,推动“两个免于提交”改革。

  一是建设统一电子证照库。发布 487 类电子证照目录清单和124 类共享清单,配置 647 枚电子印章,全量归集电子证照 447.65万张。二是开通电子证照调用功能。统一数字接口标准,推动各类审批业务系统与电子证照库无缝对接,实现已入库电子证照免于提交。比如,在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服务中,可免于提交父母身份证、居民户口簿、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等 4 份电子证照。三是丰富电子证照应用场景。申请人可在江苏政务服务网无锡旗舰店、江苏政务服务 APP 无锡站、“灵锡”城市服务 APP 和“成全 e 站”自助服务终端、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窗口查询、核验、调用电子证照。2021 年,全市共调用电子证照 297.03 万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