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完成热线归并优化和 8 个“一件事”上线改革任务

发布时间:2021-12-29 14: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21-00363
发文日期
2021-12-29
公开日期
2021-12-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完成热线归并优化和 8 个“一件事”上线改革任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1 年 12 月 28 日,我市举办 12345 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正式启用暨 8 个“一件事”集中上线仪式,这标志着我市高质量完成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和 8 个“一件事”改革任务。

  我市主动克服全省归并热线数量多、联动主管部门多的难题,制定“一线一策”任务清单,先后完成 31 条热线的归并优化工作;其中,整体并入 7 条,双号并行 14 条,设立分中心 1 条,开展联动服务 9 条,并高标准设立人社、医保 6 个热线专区,保证归并服务不脱钩。归并优化后的 12345 热线于 11 月 1 日在全省率先启动试运行,让群众“打一个号码问所有”。

  推动实现新生儿出生、就业登记、结婚、军人退役、退休、身后、开药店、开便利店等 8 个“一件事”线上线下“一次办”。自2021 年 6 月 8 个“一件事”相续上线并开展试点服务以来,共办理各类事项 7109 件,群众好评率达 99.99%。以省级试点的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为例,我市将环节从 7 个压缩至 1 个、时间从 19 天压缩至 8 天、材料从 17 份压缩至 5 份、跑动次数从 11 次压缩至无需见面。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