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为“拿地即开工”项目提供“三最”审批服务

发布时间:2021-12-07 14: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21-00362
发文日期
2021-12-07
公开日期
2021-12-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为“拿地即开工”项目提供“三最”审批服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我市发布《无锡市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实施办法》以来,“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 5 个工作日以内、最快 2 天内办结,有力助推工业项目开工建设。目前,全市“拿地即开工”项目共有 38 个,储备项目超过 60 个,项目在线办理数超过全省总数的一半以上。

  一是科学制订方案,编制最优审批流程。明确“拿地即开工”的实施范围、条件、原则、流程等,为推进重大项目落地提供了政策支撑。针对工业项目审批特点,编制项目准备、提前服务、并联审批三阶段特色审批流程,将建设单位获得施工许可证之前的审批时限压缩至 5 个工作日以内。二是加强平台互通,建设最畅审批平台。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上线“拿地即开工”项目审批模块,有效保障用户在线申报信息、业务协同信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信息之间的数据互通共享。依托系统共享“多规合一”改革成果,开展建设项目多规查询、比对,帮助项目主提前解决用地选址等方面的难题。三是组建项目专班,打造最强服务团队。组建“拿地即开工”项目专班,建立专班牵头、专员负责、专题会商的工作机制,打造“一项目、一小组、一微信群”的服务模式。专班为各项目量身定制“拿地即开工”方案,明确审批部门、企业职责分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制定项目推进流程图、手续办理进度计划节点表、项目正式审批 24 小时明细表等计划图表,任务细化到天、责任分解到人,让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尽早达产收益,市场主体满意率达 100%。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