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课题研究展硕果 砥砺前行谱新篇 江苏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化工作重点任务第一阶段评审会在锡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6 16: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3日—25日,江苏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化工作重点任务第一阶段评审会在无锡顺利召开。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宋如亚到会讲话,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立军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省相关部门,各设区市、江苏自贸区南京、苏州、连云港片区派员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宋如亚副厅长指出,经过两年的攻坚克难,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阶段性任务已总体完成,全省统一的审批和管理体系基本建成,审批管理系统上线运行稳定,全流程审批时限控制在100个工作日内的目标全面实现。特别是2021年以来,各地不断探索创新,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效。改革措施持续深化,应用改革措施的项目数和办件数持续增长,如无锡等地在“一套机制、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张蓝图”等改革方面作出有益探索,“拿地即开工”改革取得显著成效,项目质量和数量全省领先;系统功能不断完善,通过专项治理,“体外循环”“隐性审批”有效减少;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稳步提升,2021年以来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相关满意度评价中“满意”以上比率达99%。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宋如亚副厅长强调,本次课题评审会既是一次深化改革的动员会,也是一次总结交流会,要清醒地看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仍有一些深层次问题亟需解决,改革举措的系统集成效应有待提升,“四个统一”的改革目标有待全面实现。他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直面新形势新问题,主动出主意想办法,响应改革、顺应改革、适应改革。二要进一步统一工作合力。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紧密围绕深化改革要求,争当改革“排头兵”。三要进一步统一工作目标。以形成全省“四个统一”为改革目标,聚焦13项重点改革任务,有效破解改革的堵点难点。四要进一步统一工作进度。按照下达的重点改革任务时序进度要求,分阶段、有步骤,扎实推进改革进程,确保每一步都走得稳、做得实。

    会议按照优化审批事项和办事指南、细化分类审批流程图等13项重点任务,分别组织专场评审。承担相应课题研究的设区市围绕重点任务推进的组织保障、前期工作准备情况、研究方向和内容、进度安排等分别进行汇报。省级指导部门和13个设区市相关部门组成的评审小组对各重点任务研究方案进行评审,并提出完善意见和建议。在此次评审会上,我市承担的4个课题分别获得3个第一和1个第二的优异成绩。

    此前,按照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深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设区市根据承担的重点任务,抽调业务骨干、吸纳行业专家组成研究团队,扎实有序推进课题研究。本次评审会充分展现了各地的前期研究成果,也集中体现了全省各地各部门砥砺前行,谱写江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新篇章的决心和信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