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专栏

用键盘奏响“放管服”改革的新篇章——记新时代“放管服”改革“宣传老兵”程骏

发布时间:2021-09-03 14: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有一种生活,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

  程骏,无锡市行政审批局二级主任科员,是“放管服”改革战场上的一名“宣传老兵”。从2007年至今,他在“放管服”改革工作一线默默耕耘,坚守在综合文字和信息宣传岗位,每月编发一期“放管服”改革简报,供全系统交流学习,每年参与起草的各类文件、撰写的各类材料多达100余篇、40余万字,市委副书记徐劼在他撰写的《我市从用户视角深化“一件事”改革》参阅件上作出批示。在他担任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组副组长期间,他和他的战友们拍摄了《伴你同行——战疫影记》宣传视频,用一帧帧翔实的画面记录着政务服务人的战疫风采,点击率突破10W+,获评“全市新媒体创新作品奖”。

  当好改革“参谋员”——他说,要恪尽职守、苦练内功,用心用力提高“以文辅政”水平

  在“放管服”改革这场刀刃向内的攻坚战中,程骏积极发挥“智囊团”“思想库”的作用,他长期承担着全市“放管服”改革重要文稿的起草任务,力求精益求精,多出精品。

  他十分注重学习调研。坚持每年把“放管服”改革涉及的文件、资料和建议编制成册,泛黄的摘抄本上记满了他的心得体会。“放管服”改革每深入一步,他的学习和研究就会跟进一步,每年发表稿件多达20余份。他着力提高办文能力。积极参与编制“十四五”期间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计划,参与起草“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等重大改革部署会议的文件材料。他认真做好经典案例的总结推广。参与撰写的“12345大数据政情民意分析”获评“全省政务服务创新成果奖”,参与梳理的《无锡市打出“一窗受理”组合拳,形成“集成服务”新优势》的经验做法被省政务办复制推广,参与总结的《无锡市打造最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样本城市》“工作报告”获评全省政务服务管理课题二等奖。

  当好政务“通信兵”——他说,要保质保量、争创一流,用尽全力提升“信息报送”能力

  政务信息是党委、政府指导工作的“千里眼”“顺风耳”。程骏从事政务信息工作的8年时间里,从一名什么也不懂的“改革小白”蜕变成为大家公认的“行家里手”。

  八年来,他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精心策划选题,累计编报各类信息4000余条,平均每天报送信息2篇。2021年上半年,经他手的10篇稿件被省级以上刊物刊发,牵头撰写的《无锡市推出线上线下全链条灵活就业“一件事”服务》被国务院办公厅《要情摘报》刊登、并被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工作简报(专刊)2021年18期》刊发,《新华日报》等新闻媒体先后16次对我市“放管服”改革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报道,《无锡市建立“三个直通”涉企服务机制》被省政府办公厅《信息专报》转发,《无锡市坚持“建管用”并举切实提升电子证照综合应用水平》《无锡市加快推进住所登记改革取得“五○”成效》被省政府办公厅《信息摘报》录用。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多次被评为“全省政务服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全市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他自己也多次被评为省、市“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称号。

  

  程骏认为,当好一名宣传工作者,关键要增强“四力”固本强基。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重点在于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让改革走进群众的心坎里。键盘是程骏手中的“钢枪”,一份份调研报告、一篇篇工作总结、一个个经典案例……是他的战斗成果,“放管服”改革永远在路上,程骏继续在他的岗位上闪耀人生光彩。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