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专栏

市行政审批局:聚焦纾困解难求实效 深入推进“双为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5 09: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市政务服务中心坚持树立为民服务创先争优鲜明导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服务企业群众、优化营商环境的核心任务,聚力争创“为民服务示范窗口”“为民服务先进标兵”目标,持续深入推进“双为民”活动。

  一是审批改革走在前,创新举措提质增效。发挥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党支部堡垒作用,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全力优化服务举措。市人社局窗口推进8个“一件事”全程在线打包办,提供“主题式”服务,做到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限时办结,精准打造人社综合业务“全链条”。设立“爱心专窗”、代办服务机制等,优化社保申领和代办机制。市税务局窗口深度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推广“江苏税务App”,做好线上办税“一揽子”建设推进工作。截至6月底,我市“江苏税务”App企业综合覆盖率排在苏南地区前列,个体综合覆盖率排名全省第四,用户活跃度排名全省第三,实现了党旗红在窗口一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二是务求实效强服务,打响“成全行动”品牌。突出需求导向,坚持“为企服务求实效”,积极开展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成全行动”,及时为企业疏堵解困。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一期扩建项目因第三方工作延误,导致建设单位走常规能评审批流程将无法按期向省有关部门申报项目专项补贴。为解决企业问题,市行政审批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成立工作专班,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加班加点,坚持“特事特办”“合法合规”原则,帮助企业提前6天拿到节能评估批复,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为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强市战略落地落实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是利企便民谋实招,精准服务当标兵。投资建设综合窗口的党员围绕党支部品牌建设要求,按照“成全先锋、服务尖兵”标准,采取多部门联合“提前介入、全程代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限时办结”等措施,积极开展“拿地即开工”服务,在主要申请件齐全、符合承诺要求的基础上,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等证书一并核发。上半年市区范围有8个项目顺利实施“拿地即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和服务效能走在了全省前列,充分体现了党员服务“加速度”。市科技局窗口创新设立“全流程网络办理工作许可、快递领取证件和法律文书、建立外籍人员入境情况精准摸排机制、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主动上门服务”等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全程跟踪,为无锡威泰迅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外籍专家办理工作许可证业务,主动赴SK海力士系统集成电路(无锡)有限公司,为企业45名来锡工作的外籍人士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提供“上门服务”,相关服务贴合企业需求,得到了他们的赞赏和肯定,真正推动“双为民”活动走深走实。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