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这就是我们千里迢迢从北京、深圳搬来无锡的原因——1小时10分!营业执照完成变更手续

来源: 时间:2021-08-25 16:52 [ ] 浏览次数:

   

      1小时10分,这是经过容缺受理、特事特办,一张企业内资转外资营业执照变更的手续时间,也是无锡优化营商环境跑出的加速度。昨天中午11时18分,在政务大厅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无锡车联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员从办事人员手中领过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副总经理张晓冬激动地说:“言必信行必果,这就是无锡的营商环境,也是我们千里迢迢从北京、深圳搬来无锡的原因。”

      无锡车联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生产汽车座舱域控制器的智能制造企业,此前和全球知名企业博世达成战略与资本合作协议,由博世公司向车联天下投资1亿元人民币,公司由此从内资企业变成外商投资企业,并将北京总部、深圳产线主体搬迁至无锡。

      因为需要进行档案迁移,尤其是投资要在本月到账,本月25日前企业需要完成变更登记。20日,企业办事人员来到办理窗口初步咨询后却发现,问题比预计得要多:虽然涉及增资变更的法律文书都已签署完毕,但原件尚在国外公司;认证材料中,企业只有一份外国投资者主体资格证明公认证原件,其余在国外公司,且该份原件还需要在其他地区办理相关手续。也就是说,要汇齐以上所有文件,仅邮寄到国内就至少需要一周的时间。

      如果不能按约办好执照变更,资金落不了地,将影响企业一系列计划。一筹莫展的企业负责人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求助。掌握情况后,行政审批处负责人张轶第一时间与企业总部及经办人组建微信群,周末加班对变更涉及材料逐份核实确认;通过互联网确认后,同意企业采取“容缺办理”方式,即先提交扫描件,待国外原件寄达后更换。关于主体资格证明公认证原件,也通过视频确认后,和企业约定,同其他签署原件一样采取“容缺办理”。

      昨天,当场再次确认所有登记材料齐全情况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准予变更登记并颁发营业执照。“我们深切感受到无锡对企业的友好和尊重,这种友好和尊重不是基于行政命令、招商任务、指标考核、上级指示,而是每一位办事员、每一位管理者一言一行的直接体现。”拿着还带着温度的营业执照,张晓冬表示,企业更坚定了扎根无锡的决心。

      据统计,上半年无锡新增市场主体10.2万户、同比增长63.4%,市场主体对全市营商环境的总体评价为8.75分。对照《无锡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1》明确的80项重点任务,上半年清单完成率达66.5%,全市98.1%的政务服务事项可网办、92.4%的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89个事项可跨省通办。   

      (转载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