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专栏

“日理万机”的硬核大管家——记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室主任周志海

发布时间:2021-08-11 09: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海主任,这个汇报材料麻烦您审一下”“海主任,有个文件需要您审核”“海主任,明天省里下来调研,您看怎么安排”“海主任,明天的会议改时间了,会议室订不到了,您帮我们联系个会议室吧”“海主任,这个合同需要您审核下经费计划”……

  市民中心10号楼210办公室内,周志海给人的印象总是忙忙碌碌,不停地穿梭在每一个需要他的地方,几乎很少能看到他坐下来喝口茶,不是跑来跑去协调事情,就是在堆满材料的办公桌前处理文件。对他来说,早到晚回已是常态,公文系统中的记录显示,他常常是早上8点不到、下午6点之后还在单位处理文件,是单位每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几个人之一。即使这样,他仍是谦和有礼,做事耐心细致、有条不紊,大家也亲切地喊他海主任。

特殊时期经受考验

  2020年初,刚刚调任局办公室主任的周志海迎来了第一个挑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那个春节,他基本上都是在单位里过的。根据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由他负责牵头协调整个局疫情防控人员安排、防控物资筹措和保障等。他在第一时间展示出了高水平的组织协调能力,科学合理分工,积极调配人员,并在局党组的支持下,千方百计筹集防疫物资,牵头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等,有力地保障了12345政府热线24小时在线,政务服务大厅疫情防控规范化,“不见面”审批服务常态化等重点工作的顺利完成。作为保障组成员,他协助统计出行人员、场所消杀、物资调配……事无巨细,沉着冷静,他用责任担当和细致周到坚守着阵地。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他基本上没有休息过一天,连轴转了两个月。

  

  其实,业务干部出身的他,办公室主任这个岗位对他来说相对陌生,但他用自己近20年扎根基层一线的丰富工作经验,以及由内而外的勤勉品格和踏实作风,默默耕耘,倾力付出。

中枢部门硬核担当

  小小一个局办,却是保证整个局工作运行的中枢和核心,文件收发、财务资产、档案管理、会务保障、信息宣传……都集中在这一个小小的部门里。周志海作为这个部门的领衔者,身上的责任自然更加沉重。

  5月末,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人座谈会在无锡召开,市行政审批局担负着长三角一市三省政务服务系统参会人员的会务保障以及随后的领导调研任务。在局党组的统一指挥下,从方案确定、人员分工、调研路线研究,到来锡离锡时间调整、接站送站、食宿安排等,周志海每一件事情都希望做到最好。面对着日益严格的防疫和保障要求、随时都在调整的参会随行人员,他不得不多方对接协调,随机应变处理。好在付出终有回报,整个保障任务圆满完成。他还拿自己打趣:那几天睡觉都不踏实,生怕哪个环节出了纰漏,做梦都是这个长三角峰会保障。可谁也不知道,就是在这个最忙碌的阶段,他的儿子即将踏上人生第一个,也是极为重要的战场——高考。早出晚归的他,只能在儿子入睡后,轻轻地走进房间看一眼。他的放手,是因为相信自己的身体力行儿子一定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更相信儿子为了梦想和责任,一定会全力以赴。对孩子适当放手,对工作全心投入,他在“松”与“紧”中有着精准的把握。

  办公室事务繁杂,既要保障好局领导的日常工作,也要协调处理好各种关系,还要为各处室(单位)做好综合服务。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的不断深入,对政务服务系统提出了新的要求,办公室承载了更多更重的担子。作为办公室的领头雁,周志海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像牛一样勤恳踏实、任劳任怨,像马一样快速精干、高效灵活,手无闲时、脚不停步,甘为他人作嫁衣,默默无闻只奉献,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质朴初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