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专栏

退伍不褪色 政务建新功——记审批四处一级主任科员马洪兴

发布时间:2021-08-06 14: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马洪兴同志作为转业军人,将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地方并发扬光大。无论是政府服务热线聚焦民生百态,还是工程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审批四处马洪兴同志始终脚踏实地、恪尽职守,雷厉风行、勇于创新,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战场,抒写出壮丽的人生新篇章。

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既是政务服务的窗口,也是政府施政的助手。在管理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期间,马洪兴同志坚持“畅民意、察民情、务民需、树公信、促和谐”的工作理念,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他带领热线中心同志紧紧盯住群众集中反映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突发事件,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全程做好跟踪落实,努力将12345热线构建成化解社会矛盾的“防火墙”,应急突发事件的“缓冲器”。

在他的带领下,12345热线年均累计接听时长保持在3600小时以上,实时接通率保持在91.3%以上,服务质量群众满意率99.4%以上;年均派发电子工单13万余件,期限内工单办结率99.5%以上,处置结果群众回访满意率97.9%以上;妥善解决了人民中路40号至70号下水管道长期堵塞、水岸观邸商品房燃气管道未通气到户、广瑞路和锡沪路交界处存留道轨等一系列关系民生的复杂诉求,谱写了许多温情幸福的“热线故事”,书写出精彩纷呈的民生答卷。

功不唐捐  玉汝于成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放管服”改革的重点,也是无锡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的难点。在审批四处负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期间,马洪兴同志推进“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模式改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他带领团队成员积极借鉴改革试点地区经验,把握改革特点趋势,剖析瓶颈问题,明晰改革方向。在推进工改过程中,他白天调研、晚上学习、周末加班加点制定改革方案。在他的带领下,团队制定出具有无锡改革特色的工改方案,成为首批获省政府认可的四个方案之一,连同19项工改配套文件,科学构建起无锡市工改制度的四梁八柱。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马洪兴同志以过硬的政治担当、狠抓工作的韧劲、永不服输的意志破解难题,推动工改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他带领团队探索出“四个协同”推动改革稳步实施,“五项行动”保障审批改革任务,“四门硬功”助力改革攻坚克难等经验做法在全省电视电话推进会上进行交流,其研究成果《无锡打造最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样本城市的探究》获省政务服务管理课题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一项项成绩背后是马洪兴同志直面困难、攻坚克难的勇气,是他坚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行动。他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出一名政务人的拳拳初心,每一笔都坚定无比,每一划都浓墨重彩。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