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专栏

政务信息化建设的幕后“服务员” ——记市行政审批局信息技术处处长唐咏松

发布时间:2021-07-29 09: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唐咏松,无锡市行政审批局信息技术处处长,对待政务信息化建设,他一直秉承“热情、耐心、专业”六字工作方针,用心做好数据与用户的“摆渡人”,让政务信息化建设更多更好惠及企业群众。“政务信息化系统,大数据、网络服务是手段,代码写得再好,如果用户体验不佳,各年龄层市民不会用、不想用,就一文不值。”这是唐咏松对信息化系统的理解,也是他对政务信息化建设一以贯之的要求。

  

软硬件全升级  便民服务建“高速”

  一直以来,受部门间“信息孤岛”“数据烟囱”影响,“部门之间来回跑,各种材料反复交”已经成为企业群众办事的主要痛点。唐咏松同志带领相关人员开展调研、研究方案。一天3-4场项目推进会,带领团队调研用户需求、进行技术攻坚,连轴转的日程安排是他的工作常态。

  

  在唐咏松团队的不懈努力下,一组组亮眼的数据勾勒出无锡政务信息化建设的优异成绩。通过两期的项目建设,他带领的团队成功实现了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全覆盖,六类权力事项全面进驻运行,114项热门应用在政务服务App无锡站集中运行,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市辖区布点361台,1247项服务事项实现“7×24”自助办理。

  在唐咏松看来,推进政务信息化建设,是使命更是本分。“只有让数据‘多跑路’,才能让群众‘少跑腿’”,这是唐咏松同志一直坚持的观点,也是他工作的重中之重。

  

疫情助力复工复产  务本维新厚积薄发

  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席卷全国。

  群众要办事,企业要复产。为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唐咏松同志大年初二就赶到单位,带领相关人员研究推进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组织技术人员在市、市(县)区两级政务服务网旗舰店开通“苏政50条”和“小微企业服务专栏”,有效保证企业复工、转产的网上办理;在政务服务App开通的“不动产信息查询”功能,为返锡人员提供房产信息掌上查询服务;根据市防疫指挥部相关要求,积极协调市公安局,为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开通锡康码审核员账号,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三级政务服务大厅的有序运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信息化建设永远在路上,改革的道路更不会一帆风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唐咏松同志正带领他的团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走向深入,让有温度、有实效的政务服务畅通政务服务信息高速公路上的“最后一公里”。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