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市行政审批局召开政务服务业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7 14: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系统分析今年上半年全市政务服务业务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短板,进一步明确和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7月23日,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了政务服务业务工作会议。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波、四级调研员史铭、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市(县)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业务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作了交流汇报。上半年,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有序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持续发力。“一件事”改革取得突破,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在江阴试点上线运行,新吴区灵活就业“一件事”改革成效获得国务院办公厅认可。综窗改革进一步深化,锡山区、滨湖区、经开区树立起“一窗受理”改革样板,惠山区改革推进取得明显进展。通办能力进一步提升,跨省通办和长三角“一网通办”应用场景不断丰富,惠及更多的企业群众,滨湖区、经开区全区通办成效显著。宜兴市15个行业纳入“一业一证”改革,发出首批“行业综合许可证”。宜兴市、梁溪区分别设立“疑难事我帮办”专窗和“办不成事”专窗,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的问题。镇(街道)三整合改革进一步深化,“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取得新进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市局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依法依规做好行政权力事项的取消下放。不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持续深化“一件事”改革,推动“开餐馆、开旅馆”等8个“一件事、一次办”,做好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和灵活就业“一件事”改革成效的复制推广工作。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建立全市统一的政务服务受理平台和运行机制。做好“好差评”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全覆盖,实现更多事项“全域通办”“秒办秒批”。

      最后,陈波副局长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握形势,弥补不足,走出思维的定势,认清发展的趋势,跟上时代的大势。二是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坚持统筹中处理矛盾,兼顾中把握好平衡,协调中凝聚合力。三是要严格标准,准确定位,抓好事项的标准、流程的标准、线下大厅的标准;要注重工作质量,把握好时间节点,强化督导,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