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首创“一件事”赋码管理规则

发布时间:2021-07-15 09: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21-00222
发文日期
2021-07-15
公开日期
2021-07-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首创“一件事”赋码管理规则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是依托管理码公布导办清单。下发《关于规范做好“一件事”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在全省首创“一件事”赋码管理规则,让每件“事”都有唯一的“身份证”。公布 160 件“一件事”导办清单,依托管理码对“一件事”清单实施动态管理,并明确各地各部门按“服务找人”要求,对新产生的高频“一件事”改造纳入,对法律法规变化的“一件事”优化取消。

  二是依托管理码规范实施流程。明确各地各部门选定“一件事”改革项目后,组织编制“一件事”改革实施方案和办理登记表、业务流程图、改革效能表,由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后,对“一件事”项目统一赋码,实施试点,综合评估。以新吴区灵活就业“一件事”为例,统一赋码为“320214Y31001”,按照“开店创业”“提供服务”两个维度,对提交的 70 项灵活就业办事场景逐一测试,对灵活就业“一件事”服务平台提供覆盖政府和市场的线上线下全链条一揽子服务成效进行综合评估。

  三是依托管理码做好复制推广。按照“一家牵头、统一赋码、试点先行、全市共享”的原则,建立“一件事”全流程服务标准,覆盖“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反馈、一次分办、一窗出件、一号服务、一键评价”各环节,经规范后统一对外提供服务,避免各地重复投入。目前,企业群众最关心的“开办企业”“不动产登记”“施工许可”三件事的办理时间分别压缩至 2 个、3 个、60 个工作日内,无锡江阴市已完成出生、入学、婚育、退休、军人退役等 5 个“一件事”上线运行。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