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动态要闻 >> 正文

学史力行 为企业解难题 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时间:2021-07-14 16:54 [ ] 浏览次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结合“三联三解”活动,积极、主动为企业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以扎扎实实的举措展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6月24日晚上,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曹银和接到了一条求助信息,信息来自党建联盟单位、结对联系企业——华虹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黄安君。因为第三方公司的工作延误,导致华虹一期65K扩产项目的能评报告刚刚编制完成,如按照常规流程申报评审审批,肯定无法在项目建设计划期限内取得评审报告,从而导致建设单位无法按期向省有关部门申报项目专项补贴。

  企业需求就是政府部门的服务方向。本着问题不过夜的原则,市行政审批局连夜会商,第一时间理清了审批流程和能评报告审查的关键环节及核心指标要素;拿出解决方案,通过部门联动、专家预审、在线申报、在线评审、同步反馈等措施,努力将审批时间压缩到最短。

  

  

  为把工作做实做细,6月30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张千山率分管局长和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到华虹进行现场办公,倒排时序,进一步落实各审批环节时间节点,确保审批只提前、不延后。7月2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华虹在申报截止日期前4天拿到了能评批复意见。

  在华虹公司现场办公时,针对公司提出的一期项目二次扩产、二期项目及综合楼建设等新的审批服务需求,张千山明确,一要持续跟踪、关注一期项目,加快做好后续服务工作。二要市区联动,提前介入,依托成全行动,指定专人负责,做好二期项目和综合楼建设的前期审批辅导。三要依托党建联盟平台,发挥党建联盟优势,建立政企服务点对点直通机制,确保沟通及时、服务畅通。

  

  

  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市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一件事”改革为切入点,从企业群众“办成一件事”角度出发,针对群众关注度高、关联部门多、面广量大的高频事项,通过整合部门资源、精简办事材料、再造审批流程、同步共享数据、强化内部协同等举措,打造“一件事一次办”主题集成服务,真正实现让企业群众少跑腿、让创业创新更便利。

  期间,坚持试点先行的原则,先后在江阴推出出生、婚育等5个个人“一件事”、在新吴推出灵活就业“一件事”等的改革试点。6月28日,江阴市举行“一件事”新闻发布;同样在6月份,我市灵活就业一件事改革被国务院政务信息单篇录用。6月30日,在结束了华虹公司的现场服务后,张千山又带队赴长三角新就业产业园调研,了解新吴区开展灵活就业“一件事”改革试点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困难并就下一阶段工作,特别是如何在全市范围内复制推广灵活就业“一件事”提出了要求。张千山指出,要把“一件事”改革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并以此为突破口,加大攻坚力度和推广力度,力争让更多的改革成果惠及于民,给企业和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波、包松林、夏慎洁,新吴区行政审批局局长张继鸿等参加现场服务和调研。根据局结对总体安排,各分管局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一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帮助排忧解难,形成了上下同频共振的服务实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