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专栏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守牢意识形态阵地

发布时间:2021-07-13 09: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9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党员领导讲党课和意识形态工作主题宣讲活动,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更好地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和进驻政务大厅部门的12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

  在《战疫党旗别样红》的主题党课上,副局长包松林根据自己参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结合疫情期间的一线调研采访,从逆行坚守“第一关”、聚力防控“入境门”、不见面的“代言人”、下沉高筑“防火墙”、青春飞扬“战疫魔”、复工复出进行时等六个方面,用一个个典型事例、生动故事,再现了2020年疫情阻击战中党员先锋们的风采,在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同时,提出了发扬守望相助制度优势、坚持尊重生命敬畏自然、做到崇尚英雄的思考感悟,激励大家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随后,市委宣传部研究室王燕主任为大家作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主题宣讲,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概念内涵、面临的风险挑战、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整体情况、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对策建议等方面,结合现实工作中发生的典型案例和经验教训,既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长治久安的深刻道理,也对掌握工作主导权、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了明确要求和针对性操作建议。

 

  听完党课和宣讲,大家纷纷表示感受深刻、收获很大。一方面,要结合党史学习,传承建党精神,不断领悟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精神谱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审批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另一方面要明确方向、把握导向,加强队伍建设,加强阵地管理,用意识形态工作的新成效,为政务服务工作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营造更好的舆论氛围,作出更大的贡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