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专栏

学党史 促力行丨党建联盟两位书记同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5 14: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张千山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循脉而行,把握从革命到改革的“脉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智慧力量》的主题党课。活动还邀请了党建联盟单位——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同志为大家讲授《赓续红色基因 把握时代内涵 奋力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党课。

  

  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波、包松林、夏慎洁、郑虎、朱国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组许斐然同志参加活动。

  

  张千山结合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思考和感悟,从“回望百年筚路蓝缕艰辛奋斗、践行初心风雨兼程深化改革、赓续荣光砥砺奋进一往无前”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激励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从革命斗争中寻找改革的基因和动力,并将之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和扎实成效,一以贯之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杨建新从“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内涵、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等四个方面,以生动案例讲党史知识,以精辟语言阐释时代内涵,让党员们在明理增信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崇德力行的动力。

  

  两堂党课既同根同源,又各有侧重,可谓相得益彰。一堂更多地着力于如何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工作实践,细微处见人见事;另一堂从整体回顾中更多地关注于历史大势和时代大局,视角宏观。两位书记两堂党课,从不同的视角讲述党的百年历史,阐明可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了市行政审批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优化服务、开创新局的行动,持续推动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新的丰硕成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