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杜小刚主持召开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9 14: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25日,市长杜小刚主持召开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推动最优营商环境城市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参加会议。

  杜小刚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放管服”改革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市场经济条件下,人才往哪走、资金往哪流、项目在哪建,归根结底要靠营商环境来比拼。全市上下要形成共识,把优化营商环境的理念渗透到底,持之以恒走好简政之路、创新监管之方、提升服务之效,持续打响“无难事、悉心办”品牌,努力打造与城市能级相匹配的营商环境,更好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就抓好下阶段工作,杜小刚提出具体要求。

  以标准集成筑根基。认真做好公共服务事项清理,加强对上沟通对接,着力推动事项标准化管理、平台集约化建设、大厅一窗式服务;各板块要与市级同步推进、同频共振、同质服务,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厘米”问题。

  以强力攻坚促提升。从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痛点”“难点”出发,深化简政放权,强化放管结合,优化政务服务,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高基层承接落实能力,强化重点领域事中事后监管,推动全链条优化审批、全过程公正监管、全周期提升服务。

  以流程再造提效能。围绕“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优化流程环节、加强统筹管理、形成示范效应,实现更高水平的“最多跑一次”。

  以项目管理抓落实。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便民热线“一号通接”、公共资源“一市一平台”交易、惠企政策“一网兑现”,确保年底前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到85%以上,群众诉求得到高效响应,企业能够精准获得政策和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纳入全市规范统一的体系。

  杜小刚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事关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担当,对重点工作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市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加强业务研究、统筹把关,注重加强与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等单位的沟通衔接,讲好无锡做法、宣传无锡经验。

  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广泛深入基层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加快研究出台一批个性化政策;要做好梁溪科技城等特殊板块的专项研究,赋予足够的管理权限

  要强化督查问效,通过聘请行风监督员等形式强化自我监督,积极邀请市人大常委会督办重点项目,严格奖惩措施,努力推动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处处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

  会上,市行政审批局、发展改革委、市场监管局作了专题汇报,研究审议了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和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归并优化事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