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深化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2021-06-08 15: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21-00216
发文日期
2021-06-08
公开日期
2021-06-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深化企业登记便利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是实行开办企业“102”标准。将开办企业涉及的 6 个流程环节压缩成“一照准营”1 个环节,在全市范围内“0”费用向新办企业免费赠送企业公章、财务章、法人名章、合同专用章、发票专用章等 5 枚回墨印章,审批时间压缩至 2 个工作日以内。1-5 月,全市新增企业达 2.41 万户,先后为 2.25 万户新办企业提供免费印章刻制服务,为企业节省开办成本 1801.68 万元。

  二是放宽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推出“一照多址”“一址多照”“集群注册”“住用商”登记、住所申报承诺制等五项改革举措,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目前,“一址多照”惠及 5400 余户市场主体,“集群注册”为 6.3 万余户个体工商户创业提供登记便利。三是推动企业注销便利化。将企业注销登记所需的 6 份申请材料减少为 3 份,将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 45 天压缩至 20 天,取消企业清算组备案环节,对文字填写不规范的企业允许补正说明。明确企业可以选择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公告注销,为每家企业减免 500 元的登报公告费用。1-5 月,全市累计注销企业 7924户,简易注销企业 1914 户,为企业减免注销费用 95.7 万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