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推出 40 项利企便民举措破解办事难题

发布时间:2021-05-11 09: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21-00192
发文日期
2021-05-11
公开日期
2021-05-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推出 40 项利企便民举措破解办事难题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5 月 10 日,我市推出第三批利企便民举措 40 项,集中力量破解一批企业群众在政务服务中遇到的办事难题。

  一是推出 6 项“简政放权”举措,方便群众办事。以“医保经办政务服务前移”为例,明确今年 6 月底前,住院费用报销材料受理和上传等 14 项事项下沉到部分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办理;年底前,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异地就医备案等 8 项事项下沉到部分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方便群众就近办事。

  二是推出 15项“全程网办”举措,优化办事体验。以“电动车、自行车登记上牌‘不见面’服务”为例,明确车主可通过“无锡交警”微信公众号,在线申领电动自行车号牌,实现“线上申领、后台审核、线下邮寄、到家安装”。三是推出 19 项“提速降本”举措,减轻办事负担。以“零售药店开设审批一次通办”为例,将原先零售药店开设审批涉及的“筹建”“验收”两个步骤合二为一,将药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材料由 22 份缩减为 9 份,实现零售药店开设审批一窗受理、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个系统、一次提交,自 2020 年 11 月试点实施以来,全市共审批开办药店 122 家,平均开业时间从原来的 1个月压缩至 6 个工作日内,最快 2 天办结,大大节约了企业运行成本。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