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对全市“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21-03-11 11: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专程市行政审批局调研“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听取市行政审批局关于2020年“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工作总结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打算,并“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提出新要求。市行政审批局党组班子成员调研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市行政审批局张千山及相关同志的汇报后,朱爱勋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这几年,全市营商环境总体较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点赞好评,市行政审批局作为全市“放管服”改革的牵头部门,持续实施了一批力度大、创新强、措施实的改革举措,付出了努力,打响了“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同时,对今后一段时期“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十四五”期间“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有序强力推进。朱爱勋充分肯定市行政审批局“十四五”工作思路和目标,并强调,改革工作要一以贯之,一方面要聚焦“一网通办”“一窗受理”“一号通接”“一平台交易”改革目标,倒排时序进度,稳步推进实施,确保改革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另一方面,要做实最基础的事,围绕全面提升“一网通办”能力,加快基础平台建设,梳理优化流程环节,迭代升级政务服务网,引领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易办”转变。

  第二最优营商环境城市建设内容和措施要清晰高效。政务服务环境是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补齐短板,主动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整改提升;要做强优势,主动提炼深化,不断巩固已有改革成果;要强化创新,主动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注重从企业群众诉求热点中激发改革创新,创造更多“唯一”“第一”的经验做法。

  第三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要规范高标实施。一方面,行政审批局要发挥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牵头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另一方面持续加强行政审批局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力争全市政务服务水平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第一方阵。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