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交房现场一手领钥匙、一手领不动产登记证书 无锡实现“交房(地) 即发证”常态化开展

来源: 时间:2021-02-24 17:20 [ ] 浏览次数:

   

  “现在竟然这么方便了,真想不到,不用跑,不排队,也不用准备很多材料,拿到新房钥匙,就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的‘红本本’,太方便了!”近日,滨湖区蠡湖国土资源所办事大厅比往常更显热闹,这里进行着蠡湖华庭C栋“交房+发证”的活动。现场业主享受到“交房现场一手领钥匙、一手领不动产登记证书”带来的便利和幸福。据悉,自去年6月江苏推行“交房(地)即发证”模式以来,无锡建立了“交房(地)即发证”常态化服务机制,通过健全完善商品房验收进度跟踪对接机制、登记与税务等部门协同联动机制,推动多部门信息共享集成,确保“交房(地)即发证”畅通高效运转。

  据悉,蠡湖华庭项目于2006年由开发单位投资立项分期建设,2011年项目C栋陷入建设停滞僵局,直到2017年项目才盘活。经过努力运作,项目C栋终于在今年1月份通过规划、竣工等验收手续。如今,蠡湖华庭C栋终于可以交付、投入使用,同时翘首以盼近10年的购房业主了却了办证心愿。

 “交房即发证”服务实现了住权与产权同步,是无锡深化不动产登记“放管服”改革、推动便民利企的重要举措。目前无锡已实现“交房(地)即发证”常态化开展。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12月15日,全市(含江阴、宜兴)在30个楼盘开展“交房即发证”,惠及4895户业主。

    (转载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