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推进中介服务改革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2-05 16: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30日,随着江苏华凯工程建设施工图审查有限公司数字化审图系统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实现双向互联互通,标志着我市图审中介服务市场迎来了新兴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图审服务能力,对提高城区范围内的图审服务效率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无锡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有关要求,积极推进涉审中介服务改革。一是严格落实清单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设定中介服务范围,没有依据的,一律不得作为办理行政审批条件;二是精简整合中介评估,积极推行“数字化联合审图”“多评合一”“联合验收”等做法,减少中介评估中的重复环节;三是大力推行区域评估,在条件成熟的开发区推行区域评估,实行统一评估,结果共享;四是规范中介服务收费,严格落实《江苏省行政许可中介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加强中介服务收费监管;五是破除中介服务垄断,放宽中介服务机构准入条件,打破行业、区域、部门垄断;六是加强中介服务机构监管,不断完善中介服务规范和标准,强化行业信用管理,规范中介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执业行为。

  下一步,无锡市将继续深化涉审中介服务改革,切实增加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提升全市中介服务整体水平,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