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不断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实现“一窗受理”

发布时间:2021-02-02 14:2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市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办事人员来市政务大厅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报批锡钢地区北侧学校项目初步设计和概算,得知只需将所有申报材料递交给综合窗口,批复文件待审批结束后直接在综合窗口领取即可,不需要再多部门跑、多窗口报了,不禁发出由衷的赞叹:相比以前,现在的审批流程少费时间少耗精力,方便省事多了。

  为加快推进市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保障政府有效投资,我市积极开展市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协调推进工作专班服务活动,进一步改进审批服务模式,创新审批服务举措。市相关部门共同研究会商,再造优化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概算的审批流程,探索实现一窗受理、数据共享、并联会审、统一出件”的审批模式。

  1月25日起,项目建设单位直接将审批事项申报材料报送至市政务大厅工程建设项目综合窗口,由综合窗口将申报材料通过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推送至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大数据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市行政审批局根据市相关部门出具的审核意见进行项目预审赋码和审批。综合窗口负责一窗收件受理、统一出具批复文件,实现审批“一窗进出”。在审批过程中,加强部门分工协作和业务系统数据对接。市相关部门按各自分工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中同步并联会审,通过系统流转反馈审核意见。同时,积极打破部门间不同业务系统的数据壁垒,进一步优化系统运行模式,加强数据对接,实现信息共享,数据共用,不断提高“一窗受理”审批服务实效。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