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借力大数据,精准政策投放

来源: 时间:2020-12-09 09:30 [ ] 浏览次数:

   

     面对海量政策,企业不知晓、不会用,这样的情况将通过技术手段和精准服务得到改变。无锡政府服务惠企通电子平台于日前上线,可为全市35.5万户市场主体,提供216项政务服务事项和62项中介服务事项。

  据介绍,无锡政务服务惠企通以政策服务为核心,梳理归集国家、省、市及市(县)区惠企政策2万余条,聚合社会专业服务,集成整合资金申报、金融服务、产业链服务、政府热线等涉企服务平台44个,为企业提供智能便捷的“一网通办”服务,实现惠企政策服务由“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企业可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免注册快捷登录,跨平台、跨部门、跨系统,一号通行;网页、微信小程序、手机APP,多形态应用支持掌上办、随时办。

  “平台运用了数字拆分技术,给企业进行画像和标签,实现了政策的精准推送,变‘企业到处查’为‘政府主动给’”,负责该网站建设的市物联网促进中心相关人士说。在网页上,记者发现了“政策小助手”这样一个功能。“无需注册,简要回答几个问题,就可迅速匹配出企业感兴趣的申报政策,并获知最高奖励资金”,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边介绍,边试着输入无锡某科技公司名称,勾选了企业信息、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等6个选项,平台给出了匹配53项政策的搜索结果,“企业获取信息更加方便”。

  据了解,今后惠企通还将实现信用评价、法律咨询服务、贷款模型评估、商誉调查、产业链景气指数发布等功能,用更加清晰的企业画像构筑起日臻完善的发展生态。

     (转载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