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1 16: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20-00316
发文日期
2020-09-11
公开日期
2020-09-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是在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下功夫。强化窗口集成,推行“一窗服务”,市、县两级全面推行“一窗受理”综合服务模式,乡、村两级全面实施“全科政务”服务模式。强化事项集成,推行“全周期”服务,优化排列组合,加快形成“出生一件事”“退休一件事”等“一件事”体系,以政务服务供给侧的变革来实现需求侧的精准精细服务。强化业务集成,推出“清单制+告知承诺制”改革,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秒办、秒批。强化政策集成,建成贯穿企业全生命周期、解决企业全方位行政审批、政策服务等需求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惠企政策“一次申报、全程网办、快速兑现”。

  二是在建强平台、优质服务上求突破。提升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水平,推进线上线下融合融通,无缝对接,构建全市统一、上下贯通、响应迅速的线上线下政务服务体系。加快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共享,推动交易事项“应进必进”,推进“不见面交易”服务,打造公平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全力提升12345 政府热线“一号响应”能力,努力把政府热线建成人民呼声的“倾听者”、政府治理的“连接者”、政务服务的“提供者”、群众诉求的“监督者”。三是在提升审批便利度、群众满意度上见实效。聚焦开办企业、工程建设项目许可、水电气报装等重点领域,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成本,取消重复审批、不必要审批,进一步降低门槛,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全面推行“拿地即开工”改革,促进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全面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对症下药梳“堵点”、靶向治疗除“痛点”、有的放矢校“盲点”,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