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23 10: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2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了专题法治讲座,邀请国家一级律师、江苏省律师协会监事、无锡市律师协会监事长、中共无锡市委法律顾问张红岩就新颁布施行的《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专题授课。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各进驻部门窗口人员参加了听课。

张红岩主任从《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适用对象、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以及救济途径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剖析。辅导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事例丰富对局工作人员全面依法履职,严格守法守规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结合此次专题讲座,局分管副局长陈波强调,《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也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又一重要制度成果。这次集中学习既是一次学法用法的专题讲座,也是一次全局党员的组织生活,内容重要、关系紧密。陈波副局长对全体干部坚持法治思维、崇尚廉洁自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此次学法讲座为契机,对自身做一次政治上全方位的体检,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二是要认真算算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幸福账,倍加珍惜组织的教育培养,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倍加珍惜家庭的幸福;三是要坚持常态化学法,不断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形成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在法治的轨道上依法履职、廉洁从政、秉公用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