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政协刘玲副主席一行调研市行政审批局“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 10: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15日上午,市政协刘玲副主席带队一行五人,至市行政审批局调研全市“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顾伟、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魏持红等人参加调研。

刘玲副主席一行首先视察了市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参观了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等,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市行政审批局关于全市“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顾伟局长简要介绍了市行政审批局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亮点工作及下步举措,并围绕“宽放”后的审管联动及事中事后监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玲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市行政审批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认为市行政审批局成立三年来,改革稳步推进,整合高效有序,“线下一窗、线上一网”工作成效明显,全市政务服务满意度评价名列全省前茅,为我市2019年度营商环境考核评价位列全省第一作出了重要贡献。

与此同时,刘玲副主席也指出了审批权相对集中改革后审管联动、审管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市行政审批局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速加力。要按照能放则放的原则,着眼便民利企,降低创业门槛,创新服务方式,大力推广网上办、不见面审批等服务方式,全方位多渠道为企业群众服务。二是要宽进善管。审批监管是一项系统工程,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宽进后,要通过互联网+监管、告知承诺等方式,做好审管衔接,做到放而不乱。尤其要关注安全、食品、环保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问题,做好审管联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三是要依法行政。“放管服”改革要在法治的框架下推进,要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透明、公开审批;要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等为载体,让审批权在阳光下运行;要通过“12345”政府热线等,加强监督和制约。四是要优化作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擦亮“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关键在人。市行政审批局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窗口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政务服务便利化增添不竭动力。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