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推出第二批市级政务服务利企便民举措40项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6-19 15: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20-00310
发文日期
2020-06-19
公开日期
2020-06-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链接
内容概述
推出第二批市级政务服务利企便民举措40项的政策解读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6月9日,无锡推出第二批40项市级政务服务便民利企举措,进一步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这些微小的改变,将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软实力注入更强的动力。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相关人士介绍,去年5月推出了首批40项利企便民举措,虽然很多改革举措看上去微小,但对企业和群众来说,却是大实惠,很受欢迎。今年无锡确定了“无难事、悉心办”营商环境品牌,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提炼,推出40项新举措。

  40项内容主要涵盖全程网办、提速降本、助力抗疫三个方面。其中全程网办类共有15项,保障企业和群众“零跑腿”办事;涉及提速降本的共有19项;助力抗疫类主要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包括豁免防疫急需建设项目环评手续等。

  据介绍,所有举措都是今年市级各部门推出的新服务,有不少此前已试点或实行,取得不错的效果。“就拿新办企业刻制公章来说,以往刻一套费用是三百多元,现在零费用,在5月实行的第一天就有六七家企业享受这项政策;再比如5月进行招标的江阴市妇幼保健院第三方检测服务项目,得益于免收政府采购集中采购投标保证金的改革措施,投标单位共减免保证金6.6万元。”

  “此次将分散在各部门的利企便民新举措梳理、归纳起来,集中向社会发布,一方面是向企业和市民作出新的服务承诺,还要通过这些点滴改变推动整个营商环境继续优化。”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后还将与公安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部门继续通力合作,做好政策解读、政务服务培训等工作,从群众关心的点滴小事做起,用更多真招、硬招、实招着力解决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以改革的硬举措,托起营商环境的软实力。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