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宜兴提高临时救助标准

来源: 时间:2020-05-13 13:34 [ ] 浏览次数:

   

  放宽救助限额,下放审批权限,近日,宜兴临时救助工作力度再次“加码”,对实施低保及其他社会救助制度之后基本生活仍有严重困难的,或不符合其他社会救助条件生活陷入困境的群体给予帮扶,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临时救助是解决城乡居民各类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的重要举措。放宽后的新政策采取新计算方法,取消原来单次救助最高限额为2000元的标准。目前,宜兴低保标准为910元/人,临时救助时限按天计算,最长为180天,调整后临时救助金单次最高可达到5460元/人。此外,对实施生活困难型救助的群体,还可采取一次审批分期救助的方式,增强临时救助对解决“两不愁”问题的兜底作用。

  全面下放临时救助审批权限,救助帮扶再提速。救助金额在3000元以下的,由镇(街道)直接审核审批。急难型临时救助还可采取“先行救助”方式直接予以救助,再按规定补齐相关手续。据悉,为确保救助对象认定的精准性,相关部门将通过入户调查、信息采集等方式,加强对临时救助申请对象家庭情况和经济状况的调查了解,对情况复杂或争议较大的,还将组织民主评议。

  (转载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