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优化政务服务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打赢疫情阻击战若干措施》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0-02-17 09: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20-00073
发文日期
2020-02-17
公开日期
2020-02-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链接
内容概述
《优化政务服务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打赢疫情阻击战若干措施》的政策解读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15日,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出台优先做好防疫相关企业审批服务、全面开通复工复产企业审批绿色通道、大力推广承诺审批和容缺办理等十项举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期间,为有需求和能力增加或转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提供全程登记指导,实行容缺受理,实现当场办结;积极协调行业主管部门,帮助企业尽快取得隔离衣、医用帽等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资质,让企业尽快投入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利用政务服务大厅事项集中办理优势,统筹协调公安、交通等涉及疫情防控领域的审批服务。

  引导企业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无锡分厅、无锡综合服务旗舰店、APP无锡站等网上途径办理业务,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经营相关审批服务。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件事”改革,简化优化企业审批流程,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提高审批服务效率。

  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简化劳务派遣许可、药品药械许可等审批的现场勘查程序,采取信用承诺、视频检查、远程核验等方式进行。对于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到期,但受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前来办理延期的企业,承诺许可条件未发生变化的,可提前登记,适当延期,确保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允许复工复产企业先行通过邮件、传真等形式提交材料,再通过邮寄等方式补正办理。

  此外,还有持续开展复工复产重大项目服务“成全行动”,不断加大简政放权,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事,快速高效做好股权出质登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精简优化复工复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畅通运行企业复工复产求助专线,持续优化政府采购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减免或缓交相关交易费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等措施。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