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20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3-03 11: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20-00026
发文日期
2020-01-31
公开日期
2020-03-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审批,信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工作计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聚焦争先进位,对标一流营商环境标准抓攻坚。一要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围绕实现企业设立登记2个工作日内完成常态化的目标,丰富电子营业执照“一城通用”场景,提升电子营业执照在市场准入、银行开户、社保、税务、公积金、公共资源交易等办理量大、需求迫切的重点领域和事项中的应用水平。有序推开“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试点。加快推进药品药械准入标准化、管理数字化。推广企业开办“全链条”平台应用,提升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率。出台《适用撤销、吊销、注销行政许可的协调工作规程》,切实降低企业退出成本。二要提升工程建设项目许可便利度。围绕上半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比省定目标再提速20%的目标,上线具备业务协同、并联审批、统计分析、监督管理等功能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管理平台,完成与各级各类审批业务系统和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对接。开通网上审批中介超市,建立工程建设项目涉审中介业务办理工作机制。设置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四阶段综合受理窗口,编制各阶段一张综合表单,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简化优化政府和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的环节、流程、材料、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开展好重大项目服务“成全行动”。三要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围绕形成不动产交易登记“一张表、自由选、联动办、不见面”的办理新模式,加快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迭代更新,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可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继承转移登记等不动产登记业务,并实现与房屋交易、纳税全业务和水、电、气、网络、通讯等关联业务联动服务。四要提升水、电、气报装便利度。围绕实现7个工作日内完成电力外线工程并联审批、10个工作日内完成用水用气外线工程并联审批常态化的目标,进一步优化外线工程并联审批系统,落实好并联审批、联合踏勘、限时办结等工作机制。

  二、聚焦扩面升级,深化“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抓提升。一要升级“一网”,推动“一网通办”“一网通管”扩面升级。要加快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建立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日常检查和督办整改制度、定期对政务服务事项的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进行检查,依托城市大数据中心加强政务服务主题库建设、完成政务服务管理平台与市级部门自建系统的对接、逐步提高省级数据回流质量,加快全市电子印章系统建设、推动《电子证照应用管理暂行办法》落地见效,优化江苏政务服务网服务功能、提高“查、办、评”等综合服务能力,加快“成全小站”综合自助终端布点、完善服务内容,实现自助服务体验区市、市(县)区两级全覆盖,开通“惠企通”服务平台、实现“惠企业政策一网通办”。要加快“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开通行政执法监管、非现场监管、风险预警、分析评价等多个应用场景,为全市监管执法提供靶向信息,提高监管的联动性、有效性。二要优化“一门”,推动“一体运行”“一站服务”扩面升级。要加强相对集中行政审批体系建设,再推动一批有条件的省级以上开发区成立行政审批局,制定行政许可案卷电子归档工作规范,建立相对集中许可审批依法行政评价体系,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能。要加强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广全科政务服务模式、全面建成15分钟政务服务办事圈,健全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体系、建立“差评”督办整改机制。三要聚焦“一次”,推动“一窗受理”“一事一办”扩面升级。要依托“一窗受理”体系加快“一件事”改革,围绕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分类梳理出市场经营、不动产登记、项目建设和出生、就业、入学、社保等关注度高,办件量大的“一件事”,并逐步向全生命周期铺开,上半年,各地各部门要公布覆盖所有政务服务事项的“一件事”清单;年内,各级政务大厅要完成“一件事”主题窗口和“一窗板块”及自助体验区设置,实现“一件事”一窗办或“一件事”一网办全覆盖。

  三、聚焦规范高效,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共享抓创新。一要完善公共资源交易机制。调整优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明确进场交易事项、交易范围、限额标准及相应监督部门。推动交通运输建设工程招投标和公共空间户外广告经营权出让、排污权交易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场交易,持续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和效益。二要提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水平。强化“一市一平台”建设,开展政府采购标准化体系建设试点,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网上异议、受理处置“不见面”。加快“一行业一系统”建设、优化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开发建设工程总承包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升级建设工程“不见面开标大厅”、开发具有自身特色的施工类“不见面”开标系统、推进服务类和货物类“不见面”开标在区(县)落地。三要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开发全市标准统一、流程统一、内容统一的政府采购供应商主体信息库,简化入库审核流程,实现“一地注册,全市共享”。推进“一证通”纳入全省CA互联互通,实现跨行业、跨地区无障碍认证。

  四、聚焦一号响应,加强12345政府热线建设管理抓优化。一要打造更加高效的民声响应平台。围绕“接得通”,开发智能辅助接听功能,确保电话座席15秒接通率和互联网、微信端座席实时接通率保持在95%以上。围绕“答得对”,开发智慧辅助提示和智慧问答功能,建立工单诉求答复随机抽查机制。围绕“派得准”,开发诉求自动分类和工单智能分派功能、80%以上的诉求工单要实现智能派单,规范退单流程、力争两次退单率降低至0.3%以下。围绕“办得实”,完善疑难工单现场踏勘、专题协调、周报专报等制度。围绕“返得快”,明确工单办结申请要求,力争成员单位工单及时签收率和工单期限内办结率保持在99%以上。二要打造更加规范的效能督查平台。围绕“督得紧”,开发延期、超期工单预警及到期工单短信催办功能,严格控制工单退回申请的时间和次数。围绕“问得严”,建立问责机制,常态化开展12345市民开放日活动。围绕“考得细”,建立诉求办理“红黑榜”制度。三要打造更加精准的智慧管理平台。围绕“用得好”,优化《作风面对面》节目合作播报机制;升级12345大数据政情民意分析系统,推动舆情预警智能化、数据分析专题化。围绕“评得高”,建立工单办理质量统一回访机制,力争工单处置结果回访满意率保持在95%以上。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