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信网中心三项举措做好春节前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 17: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筑牢全市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安全屏障,市信网中心三项举措切实保障春节前政务服务相关信息系统安全。

  一是开展平台自查整改。对政务服务网办事指南规范情况进行检查,共查找1256个表述不规范的办事指南要素,并督促整改。同时,检查了市级政务服务旗舰店已上线应用,规范了30个应用中存在的材料更新不及时、服务说明不准确等问题,下架了2个无法提供数据更新支持的应用。

  二是组织网络设备巡检。依托运维监控平台加强对服务器等网络设备的日常监控,及时扫描漏洞和更新补丁程序,形成了以每日、每月、季度、年度等为周期的例行定期巡检制度,规范记录日常巡检日志、故障(事件)处理结果、版本变更信息。

  三是做好系统应急准备。充分做好信息系统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完善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明确主体责任、防护内容、防护措施、责任分工等内容,同时,加强值班值守,排定值班表,明确专人定时读网、巡网,确保异常情况“早发现、早响应、早处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