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聚力当好“三员” 聚焦群众满意--12345政府热线2019年运行情况综述

发布时间:2020-01-19 15: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19年,12345政府热线紧扣当好“接线员、服务员、参谋员”三个目标定位,坚持“推开我的窗、成全你的事”服务理念,以承接《作风面对面》栏目为契机,从最具体的民生诉求抓起,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见成效,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给12345政府热线带来了“解忧杂货铺”的新气象,推动12345政府热线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整体上实现了平稳运行、稳中有进的态势,一些先进做法和经验在全省复制推广,也越来越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和信任,多名市民专门来电赞扬12345的认真细致,或专程赠送了表扬锦旗,南京零距离、无锡电视台、无锡日报等省、市媒体进行了专题宣传报道。

  一、诉求基本情况。从省工单来看,共办理省12345工单1.24万余件,同比增长148%;从服务总量看,达37.6万余件,同比增长34.3%;从电话呼入看,全年呼入41.6万余个,同比增长38.8%,每万人拨打次数1240次,10月份以来工作日日均电话呼入1556个(峰值超2700个);从微信平台诉求量看,增长迅猛,实现“微服务”2.9万余次,同比增长163%,自助下单2.6万余件,月均同比增长2倍以上,呈现明显攀升的态势,正在成为热线受理的一个重要来源;热线服务满意率和处理结果满意率持续保持在98.7%、97.6%以上的高位运行,多次流转率已由万分之6.3下降至万分之1.9。

  

2019年有效诉求分布图

  

 

  

  二、诉求工单分布情况。2019年形成工单交办至成员单位24万余件,同比增加27.1%,期限内办结率99.4%。来电工单派发TOP5:梁溪区、市公安局、新吴区、锡山区、惠山区,占来电工单总量的64.4%;网络工单派发TOP5:梁溪区、市公安局、新吴区、市公积金管理中心、锡山区,占网络工单总量的41.5%;微信工单派发TOP5:梁溪区、市公安局、新吴区、惠山区、锡山区,占微信工单总量的64.1%。诉求集中的部门中,期限内办结率较高的地区和部门有惠山区、新吴区、锡山区、梁溪区、市公安局等,办复质量较好的地区和部门有锡山区、滨湖区、新吴区、惠山区、梁溪区等。

  

 

  

  三、诉求热点分析。据统计,群众反映的十大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住房管理、市容管理、车辆管理、政务服务、城乡规划建设、环境保护、消费维权、人力资源、居民日常服务、公路交通。从群众反映的具体诉求内容来看,消费纠纷(15326件)、违章建筑(12576件)、政务服务投诉(12506件)、噪音污染(12410件)、劳动维权(8878件)等五类问题为2019年市民的主要热点诉求。

  

 

  

  四、《作风面对面》运行情况。以“12345政府热线”和“作风面对面”品牌叠加、融合发展为主线,勇于担当、凝心聚力,2019年实现了《作风面对面》栏目的高质量平稳运行,并逐步产生聚焦效应和放大效应,促成了一大批市民诉求的解决。共完成“文明创建、消费权益保护、住房保障、社会保障、教育”等5个专场、24个市级部门(单位),以及各市(县)区的49次电台(网络)直播、10次电视直播,做好了省、市栏目1005条工单的派发、跟踪办理工作。一季度和半年度栏目运行信息均得到了市领导的批示肯定,年度工作视频在无锡电视台“新视评”中播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