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8 16: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年11月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叶照分别向顾伟和市行政审批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戴美忠对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党组领导班子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1日至8月3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行政审批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叶照指出,市行政审批局自2017年7月挂牌成立以来,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积极履行全市“放管服”改革的牵头协调职能,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并取得一定成效,“推开我的窗,成全你的事”成为锡城政务服务特色品牌。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中央相关部署力度不够大;民主生活会不严不实;选人用人执行规定不够严格;基层党建工作浮于表面;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有表现;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不力;廉政防控薄弱风险存在隐患等。

  戴美忠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整改主体要突出“精”,认识要“精准”,责任要“精实”,措施要“精细”,以务实的作风、严格的要求、扎实的举措抓好整改。二是整改效果要突出“深”,巡察整改不仅要治标,更要治本,不仅要看“当下”,更要看“长远”,推动形成 “革故鼎新”“长治久安”的良好效果。三是整改监督要突出“广”,要增强推进整改监督的贯通融合性,要推进整改监督的成效评估度,要推进整改监督的群众参与率。要将巡察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有机结合,在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中践行初心,在整治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中担当使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巡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顾伟表示,市行政审批局党组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良好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政务服务系统各项事业的发展。一是不回避、不遮掩,全盘接受巡察反馈意见。二是不护短、不手软,不折不扣推动整改落实,始终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坚定的信念,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确保全部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三是不推诿、不懈怠,从严从实担当主体责任。四是不放手、不松劲,常态长效巩固巡察成果。

  市委第二巡察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徐俊友、市行政审批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陶霖、市行政审批局全体干部、局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