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我市“一窗受理”改革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2019-09-25 16: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9-00643
发文日期
2019-09-25
公开日期
2019-09-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窗受理”改革试点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我市作为全省“一窗受理”改革试点城市,加快推进群众办事“一窗”办结。目前,全市已初步建成“分类+专业”的“一窗受理”体系,9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群众综合满意率达99.35%。

  一是升级“实体一窗”,做到受理一个口。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市场准入、投资建设、社会民生”3个分类综合受理窗口,纳入13个部门的135个政务服务事项;整合形成“公安、人社、税务”等26个专业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对外服务。推动656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基本实现“应进必进”;减少申报材料295份,减少流程环节150个,审批时间提速50.6%;对事项进行颗粒化拆分,编制“一本通”标准化服务指南;对市政务服务大厅负责事项办理的61名前台综合受理人员进行标准化服务培训。二是整合“线上一窗”,做到办理一网通。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95.8%,月平均活跃用户近5万人次。江苏政务服务网无锡综合服务旗舰店向社会公布全市第一批“一件事”目录清单50项,推动“存量房交易登记联动水电气过户”等9件事全流程网上“一件事一键办”。将12345政府热线作为全市政务服务“总客服”,统一受理企业和群众的咨询、投诉、举报和建议。三是延伸“基层一窗”,做到服务一站式。推动四级政务服务体系“一体运行”,全市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同级实体综合大厅占比达到95%以上。复制推广江阴市徐霞客镇“一窗办”全科政务服务模式,在全市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审批服务。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