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9-02 10: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9-00607
发文日期
2019-09-02
公开日期
2019-09-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9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序号

重点工作内容

牵头处室

牵头领导

1

提请市政府印发或审议相关文件:一是提请市政府印发实施《无锡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二是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印发实施《关于提升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水平的实施方案》《电子证照应用管理暂行办法》。三是修订完善《关于推进政务服务大厅“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的工作方案》,并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审批制度改革处

审批服务管理处

审批四处

政策法规处

办公室

联合审图评估中心

顾  伟

陈  波

夏慎洁

田红保

2

做好市委巡察相关工作,筹划起草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办公室

机关党委

组织人事处

顾  伟

3

做好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办公室

4

做好相关法规工作:一是研究制定《关于加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中行政许可撤销、吊销、注销协调工作的通知》;二是做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的自查整改工作。

政策法规处

陈  波

5

加快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一是推动各地各部门已建成的预约叫号系统与市统一预约叫号系统对接。二是做好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的自查整改工作。

信息技术处

6

加快“互联网+监管”工作推进:一是组织各部门开展市设权力监管事项的梳理和录入工作,指导市(县)区行政审批局同步组织做好本地区监管事项的认领和检查实施清单编制工作。二是会同市大数据管理局共同做好监管数据中心建设,推进自建监管系统与监管数据中心的系统对接。三是做好数据汇聚和监管行为信息采集工作。四是制定“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技术方案,并做好立项工作。五是做好国办电子政务办来锡调研非现场监管系统演示的保障工作。

信息技术处

信息网络中心

 

序号

重点工作内容

牵头处室

牵头领导

7

推动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建设:一是做好二期项目立项。二是完成还未对接5类数据与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进行对接。

信息技术处

信息网络中心

陈  波

8

开展信息安全自查整改工作。

信息网络中心

9

实施电子营业执照“一城通用”项目:一是召开进驻窗口负责人会议,明确电子营业执照综合应用的责任分工和时序进度。二是会同市公安局开展对全市刻章企业使用“全链通”平台开展培训。三是协调市场监管局完成劳务派遣等3项前置许可直接调取许可证的软件开发。四是做好电子营业执照软硬件的采购工作。

审批一处

包松林

10

做好企业注销“一体化”平台测试、应用和推广工作,为企业申请注销提供“一网通”服务。

11

完成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取消预审环节后完善登记软件的测试运行工作。

12

有序做好全市400家药品零售企业许可证集中换证工作。

审批二处

13

筹划新一轮“推开我的窗,成全你的事”咨询服务活动。

机关党委

14

开展“两个走访活动”:一是协助局领导完成中秋贫困户走访活动。二是赴结对的宜兴徐舍镇盛家村开展走访活动。

15

做好“三集中三到位”工作总结:一是做好清理审批事项和优化服务流程的总结工作。二是发布2019版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事项清单、涉审中介事项清单。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

夏慎洁

 

序号

重点工作内容

牵头处室

牵头领导

16

组织推进“一窗受理”改革试点和基层“全科式政务服务”改革试点工作。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处

夏慎洁

17

提出分中心及现场服务点评先争优方案,做好市政务服务大厅评先争优方案的优化提升工作。

行政审批服务处

18

做好“一件事”梳理工作,完成与部门业务对接。

19

做好出入境签注一体机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的相关工作。

20

做好《作风面对面》栏目运用管理工作:一是组织滨湖区、新吴区、经开区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上线直播。二是增加《作风面对面》社区工作站连线互动的频次。三是做好省级政风热线派单的答复工作。

热线管理处

21

赴滨湖区开展疑难工单现场协调会。

22

梳理提出2020拟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

23

组织2019年度热线成员单位业务培训。

热线受理中心

24

做好“互联网+督查”工单跟踪督办工作。

 

 

 

 

 

序号

重点工作内容

牵头处室

牵头领导

25

联合市发改委做好年综合能耗500吨煤以上项目的节能审查验收工作。

审批三处

田红保

26

指导市(县)区做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合作审批实施工作。

27

牵头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一是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二是组织相关部门拟制26项工程改革配套文件。三是完成工程建设项目软件系统方案论证等工作。

审批四处

联合审图评估中心

28

推动水电气改革:一是完成电力外线审批系统开发、人员培训和试运行工作。二是会同相关部门(单位)确定供水供气改革方案。

29

为锡东电厂二期、儿童福利院、残疾人实训基地、美术馆、市委党校等重大项目审批提供靠前服务。

联合审图评估中心

30

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门户网站全省一体运行,加快建设工程招投标系统7.0版在区(县)分中心上线运行。

公管处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31

做好水利工程招投标系统的流程、功能模式的改进工作,增加诚信信息库外网公示模块。

32

做好建设工程、水利工程关于示范文本、标评方法、流程环节的优化工作,启动工程总承包EPC项目7.0系统软件开发。

33

做好锡澄轨道交通PPP项目评标工作。

34

做好政府采购管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的公开招标工作。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