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易走失人员 免费领取定位手环

来源: 时间:2019-07-24 11:22 [ ] 浏览次数:

   

  日前从市红十字会获悉,作为2019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内容,今年红十字“帮你回家”定位手环项目计划面向我市患阿尔茨海默病等易走失的老人,免费发放定位手环500个。项目宗旨是为易走失人员提供定位监护服务,变被动寻找为主动看护,预防走失发生。

  据无锡市公安“110”统计,我市每月因走失而报警的有近200起。去年6月,我市红十字会与市公安局合作,启动实施了“帮你回家”易走失人员定位手环公益项目。该项目建立了与公安110指挥中心联网的易走失人员定位手环专业智能平台,佩戴定位手环的人员一旦走失,监护人可拨打“110”报警电话或红十字会热线电话求助。通过该项目智能平台,走失人员能够迅速被锁定搜寻范围,缩短搜寻时间,市红十字会与市公安局建立联动机制,组织红十字志愿者协助搜寻,帮助走失人员平安回家。

  据悉,凡符合本市户籍或者持本地居住证(不含江阴、宜兴),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精神障碍、智力障碍等易走失对象均可由其监护人向各级红十字会提出领取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对象,市红十字会将免费发放定位手环,并对受助人(或监护人)进行操作培训。

  (转载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