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党建引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稳中有进

发布时间:2019-07-11 17: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上半年,市行政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加强党建为抓手,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担当,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让招投标公平、公开、公正运行,确保了各项工作的稳中有进。截至6月30日,全市公共资源总交易数6528项,总交易额568.58亿元,同比下降16.67%,节约金额25.32亿元,资金节约率11.36%。从地区分布看,无锡市区交易数3442项,交易额378.29亿元,节约财政资金13.66亿元;江阴市交易数425项,交易额76.88亿元,节约财政资金4.52亿元;宜兴市交易数1512项,交易额72.31亿元,节约财政资金3.95亿元。从行业分类看,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885项,交易额178.24亿元;政府采购4483项,交易金额44.67亿元;土地使用权出让164宗,成交额325.94亿元;国有产权交易409项,成交额11.91亿元,其他类交易(主要包括国资采购、小微建设项目、农村产权等)587项,交易金额7.83亿元。

  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稳中有进,主要源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坚持“两手抓”,突出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党建,切实担负高站位政治保障。按照“六有”标准建立党支部活动室,为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开辟完善的组织生活阵地;突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扭住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和能力提高”两个重点,持续抓好党员干部学习创新;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全面提升防腐意识,持续推动廉政建设,保证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健康、平稳、有序发展。一手抓担当,积极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市、市(县)区两级政府集中采购全覆盖、政府采购供应商库注册“不见面”、工程交易服务收费“不见面”,实现政务服务简政放权;全面推动保证金平台运行,升级建设工程网上招投标系统,简化入库流程与手续,提升交易管理服务水平;推行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和园林绿化工程招投标引用信用分,建设工程项目“不见面”开标的应用运行,拓展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范围,完善水利工程建设电子招投标系统(服务、货物类)模块,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法制化、规范化、透明化工作水平。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