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信网中心举行2019年第二次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7-10 09: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落实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和安全等级保护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市级政务服务信息系统保障水平,检验信息系统容灾备份恢复能力,7月6日,市政务服务信息网络中心举行了2019年第二次市级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应急演练。

  演练前,中心组织演练相关方开展了部署动员会,从演练策划、数据准备到组织实施都做了全盘推演和周密部署,制定完善的应急演练方案,确保演练开展安全有序。

  上午9时,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收到系统故障报警第一时间,中心迅速组织技术人员排查,在发现系统发生重大故障,主、备用服务器都无法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的情况后,形成预处理策略上报局信息安全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并由局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紧急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市灾备中心的备份数据恢复平台数据。现场应急处理工作组成员紧张协作,按应急流程有序采取应急措施,本次演练共历时7小时至下午15:40分原业务系统恢复正常。

  本次演练坚持真实模拟、实际操作,假想在系统主数据库服务器遭受病毒攻击,备用数据库服务器磁盘硬件损坏无法恢复的极端恶劣情况下,使用灾备资源进行数据库服务器故障恢复业务运行。通过完整演练系统遭受风险时的应急处置流程,检验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了全局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应急保障能力。

  下阶段,中心对此次演练进行全面的梳理总结,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不断提升市级政务服务信息系统安全防护水平。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