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印刷企业“证照分离”全面落实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7-05 16: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3日,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印刷企业“证照分离”全面落实推进会,对 “证照分离”改革中涉及印刷企业的2个告知承诺制事项和4个优化准入服务事项进行集中业务培训,并就电子营业执照“一城通用”项目在审批过程中的运用进行了示范讲解。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包松林、审批一处相关负责同志及市(区)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业务骨干与会。

  会议从“放管服”改革进程谈起,梳理了“证”与“照”的有关概念,解读了各级“证照分离”文件精神,分析了6个事项的实质内涵,重点对下步如何落实好出版物印刷企业“证照分离”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和交流。同时,为深入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为企业提供更高效便捷服务,会议专题演示了电子营业执照在线应用,力争进一步实现减证便民。

  会上,包松林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开展印刷企业“证照分离”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思想再统一,努力将事项办成示范项目,为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制化的便捷高效营商环境发挥引领作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改革落实。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持续抓好改革举措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将“证照分离”改革与电子营业执照“一城通用”项目相结合,进一步便民利企,解民忧、惠民生,让企业和市民收获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三是加强审管联动,形成部门合力。要以此次改革为契机,加强审批部门与主管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推动印刷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将印刷行业与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站在政治高度,增强审批与监管间的紧密配合,形成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