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全市首家《作风面对面》社区工作站取得“四零”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2019-07-04 15: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8日全市首家《作风面对面》社区工作站在新吴区新安街道净湖社区揭牌运行。运行1个多月以来,试点工作站以机制创新为核心,进行了深入探索和大胆尝试,取得了重要的“四零”阶段性成效。一是主动走访,实现服务“零盲区”。采取工作站人员主动入户走访的方式,由“被动等线索”变“主动找线索”,全方位、多渠道收集社会治理的难点、民生诉求的热点。二是来诉即办,实现服务“零距离”。对于社区居民咨询的问题,能当场解答的当场给予解答,不能当场解答的问题,承诺回复期限。6月5日在电台直播中创新实行了“社区工作站、区政府部门、栏目现场”三方通话,离距离对社区居民热切关注的“业委会成立”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解决思路。三是上下联动,实现服务“零障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实行“区、街道、社区”三级联动机制,采取社区工作站吹哨,街道、区部门报道的闭环式处置模式,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解决。四是强化监督,实现服务“零折扣”。充分发挥公开、阳光的监督作用,如诉求人对办理结果不满意,立即进行跟踪督办,启动二次督办,直至问题解决,有力推动了政府部门改进作风,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