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不见面”家族又添新成员——无锡市首例不见面开标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6-20 09: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放管服”改革,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从依托有形场所向以电子化平台为主转变。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公管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会同梁溪分中心对建设工程网上招投标7.0系统测试升级,通过打造网上不见面开标大厅,将互联网思维、虚拟化、数字证书、视音频直播传输等先进的技术手段相结合,为交易主体提供场景式导航、视频式交互的人性化服务,从而实现建设工程项目“交易零距离、投标无障碍”。

  6月19日上午,梁溪区XDG-2014-45号地块开发建设项目大区景观绿化工程作为无锡市首例不见面开标项目在市区两级交易中心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开标场景全程动态呈现,将传统的实体开标场所搬到网上,招标人、投标人及其他相关人员只需登录不见面开标大厅,即可进行开标准备、名单公布、远程签到、投标文件在线解密、投标人在线质疑、招标人在线回复、唱标等操作。

  去年起,根据《江苏省国有资金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120号)的要求,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实施招标人在评标前开展清标工作,这也是招投标改革中为强化招标人主体责任又一举措。在政策执行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如果参与投标单位多,清标工作持续的时间较长,通常会将评标工作放在次日进行,由此或会增加投标单位的交易成本。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我局以问题为导向,积极研究如何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将“不见面”开标纳入2019年重点工作。自年初南通学习回来后,即开始了规划与讨论,经过前期攻克难关,缜密部署,以市区一体、协同共享的原则确定了由梁溪分中心为试点,终于在6月份实现了第一个“不见面”项目的顺利实施。这也是继一季度实现了“网上保证金缴退”“网上交易费交纳”后,“不见面”家族又添新成员。同时无锡也成为继南通、南京、苏州后又一个开展此项业务的地级城市。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