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发布

市行政审批局赴梁溪区行政审批局督导“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10 16: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4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由副局长包松林带队,一行三人赴梁溪区行政审批局督导“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庄稼庆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情况汇报,检查了大厅窗口及周边宣传氛围设置情况,查阅了有关工作台账资料。同时,针对梁溪老商业区小贷公司、投资公司存量多,整治行动压力大的现实情况,就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积极探讨。

  

   会上,包松林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梁溪区行政审批局开展“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取得的成绩,并就当前接受中央督导组在锡走访督导及下阶段深入推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助推“套路贷”专项治理工作。要充分认识专项斗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把中央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到实处。二是要以扎实的工作举措,积极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要强化工作责任,时刻保持警惕,警钟长鸣,主动做好排查,积极提供线索;要实事求是反映工作情况,不夸大成绩,不回避问题,不弄虚作假,让督导组听到真话,掌握实情;要把握好政策法律界限,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精准理解这次专项斗争决策的精神实质。三是要以接受督导为契机,把“套路贷”专项治理推向深入。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聚焦薄弱环节,全力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任务;要不折不扣抓整改,齐心合力抓协同,标本兼治抓长效,堵住风险点,以严密的长效机制,铲除“套路贷”滋生的土壤,为全市扫黑除恶作出应有的贡献。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