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5-31 15: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9-00486
发文日期
2019-05-31
公开日期
2019-05-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序号

重点工作内容

牵头处室

牵头领导

1

做好相关改革工作:一是组织召开全市转变政府职能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二是提请市政府办印发《关于印发<无锡市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无锡市电子营业执照“一城通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2019年下半年<作风面对面>上线直播工作的通知》。提请市协调办印发《关于做好省政府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落实工作的通知》《关于推出市级政务服务利企便民举措的通知》《关于印发<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一窗通办”集成服务平台提升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三是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无锡市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提请市协调办审议并印发《无锡市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四是做好《无锡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修改完善工作,并做好相关配套文件的起草工作。五是做好《无锡市进一步优化提升供气营商环境实施办法(试行)》《无锡市进一步优化提升供水营商环境实施办法(试行)》的意见征求和修改完善工作。

办公室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

审批一处

审批三处

审批四处

信息处

热线处

审图评估中心

顾  伟

陈  波

包松林

夏慎洁

田红保

2

做好综合文稿起草和相关宣传工作:一是开展2019上半年工作总结。二是编印《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宣传折页》,拍摄《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形象宣传片》,推进市政务服务大厅文化墙改版工作。三是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1个主办件、13个会办件的答复工作。

办公室

顾  伟

3

做好公务员职级并行套改工作。

组织人事处

4

做好相关法规工作:一是征求《无锡市政务服务电子证照应用管理办法(试行)》意见建议。二是做好市人大常委会督查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的准备工作。

法规处

陈  波

5

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一是抓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组织实施工作。二是完成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项目验收,抓好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一窗通办”集成服务平台提升方案的实施工作。三是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督促各地各部门做好“互联网+监管”清单编制工作。

信息处

 

序号

重点工作内容

牵头处室

牵头领导

6

政务服务网运行管理工作:一是对照第二批问题清单,组织相关部门对公积金、人社等领域28个移动应用的基本信息、服务简介、更新说明等信息做好核对纠错工作。二是做好政务服务信息系统清单、政务信息资源目录清单、部门数据共享需求清单的核查工作。

信息网络中心

陈  波

7

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一是开展第二次应急演练。二是做好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和12345政府热线容灾备份工作。三是推动运维监控工单系统上线试运行并组织培训。四是建立信息安全保护机制。

8

全面启动电子营业执照“一城通用”,逐步实现在企业登记、药品、药械、公共资源交易等行业、领域的跨界应用。

审批一处

包松林

9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套路贷”违法犯罪专项治理工作,营造氛围,健全制度,完善台账,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线索摸排、协助查询、财产处置协助执行等工作,做好迎检工作。

10

做好市委宣传部委托我局13个新闻出版类事项的代接件工作。组织基层初审人员就“证照分离”改革涉及我局的6项印刷类事权管理措施进行业务培训,完善网上登记软件系统,提升运用水平。根据省人社厅统一部署,严格劳务派遣许可审批条件,优化劳务派遣许可审批服务。

11

加强执业药师注册许可监管和信用管理等工作。

审批二处

12

修订完善医疗器械经营和药品零售(连锁)两个准入标准配套文件,做好意见建议征集工作。

 

 

 

 

序号

重点工作内容

牵头处室

牵头领导

13

会同无锡经开区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二季度“推开我的窗,成全你的事”广场咨询服务活动。

机关党委

包松林

14

做好相关党建工作:一是提请市委市级工委印发实施《关于在窗口部门开展2019年度“为民服务示范窗、为民服务先进标兵”评选活动的实施意见》,做好组织实施工作。二是做好党建联盟相关工作:完成机关党委与地铁集团党建联盟签约,推动一支部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建联盟签约。

15

修改完善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管理的意见。

审批三处

田红保

16

继续开展好重大项目服务“成全行动”,完善工作网络,制定服务清单,排出服务计划,开展精准服务。

17

与江阴临港开发区、江阴高新区签订并实施辐射项目环评事项合作协议。

18

完成电力外线接入并联审批系统优化升级,推动电力外线接入并联审批系统上线运行,做好人员培训和开户试运行工作。

审批四处

审图评估中心

19

做好融创文旅城项目竣工验收、蓝藻藻泥处置项目、锡东电厂二期项目的审批服务工作。

20

优化升级建设工程招投系统V7.0版,推动勘察、设计、资格预审项目在系统上试运行,做好宣传引导,力争项目数量有所突破。推进建设工程“不见面”开标大厅建设,根据进度进行模拟演练,适时开展业务培训,力争实现开门红。

公管处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1

优化水利工程招投标工作:一是完成水利工程企业信息库在线调用电子营业执照的数据对接,全面启用二维码扫描和卡式执照两方式在线调用电子营业执照。二是做好在水利施工类项目中全面推行技术标横向评审工作。三是总结全市水利项目公开招标方式运行情况,探索开发水利工程邀请招标全流程电子化模块。

 

 

序号

重点工作内容

牵头处室

牵头领导

22

优化政府采购相关工作:一是推进政府采购非招标全流程电子化和移动业务信息平台建设。二是围绕政府采购“全市供应商注册登记一体化平台”和实现“一地注册、全市覆盖”的目标,拟制实施方案,征求意见建议。

公管处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田红保

23

做好拉萨市行政审批局对口援建培训工作。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处

夏慎洁

24

做好省委深改办第一督查组来我市检查“不见面审批(服务)”的相关准备工作。

25

会同市委审改办做好“放管服”改革专题调研工作。

26

做好审批服务管理工作:一是全面启用政务服务视联网系统。二是组织开展全市政务服务体系摸底调查,推进全市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

审批服务管理处

27

做好《作风面对面》栏目的运行管理工作:一是开展《作风面对面》试点工作站揭牌仪式;二是按计划组织开展上线直播。

热线处

28

做好热线话务大厅升级改造和软件升级工作。

29

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单线索梳理,配合政府办督查室做好国务院“互联网+督查”留言办理工作。

30

组织开展新一季“市民开放日”活动。

热线处

热线受理中心

31

制定12345政府热线智能化建设需求方案。

热线受理中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