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九龙仓御玺14户违建被拆除

来源: 时间:2019-05-31 09:35 [ ] 浏览次数:

   

  “砰砰砰”“砰砰砰”,昨天上午,九龙仓御玺小区B区响起了此起彼伏的砸墙声。记者在现场看到,20多名拆违工人一起动手,手持大锤对准32号到36号间侵占绿地的违建院墙开砸。当天,梁溪区城管执法部门响应市民要求,出动三个中队共75名队员的强大阵容执行现场保障,依法对14户侵占绿地的在建地面违建进行拆除,以遏制小区的违建之风。

  九龙仓御玺小区A区、B区分别于2018年10月、2019年1月交付后,一些一楼住户和楼顶住户就开始趁着装修之机浑水摸鱼搞违建。特别是B区32号到36号(一号4户)中的14户人家,非常一致地在屋后绿地上砌起了院墙,其中部分住户将院墙一直砌到与之相邻的学校围墙上,通过完全隔断的方式将大片公共绿地变成了自家后院,引起了大多数业主的不满,要求物业制止。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制止无效后,于今年4月份向辖区城管执法部门进行了报告。

  清名桥中队接到反映后立即安排执法队员到场调查,发现共有27户存在违建行为,违建形式包括一楼住户侵占绿地砌院墙和楼顶住户乱搭建。执法队员对这些在建违建进行了当场劝阻,并多次阻止施工,责令限期整改,制止了违建的进一步蔓延,但仍有部分住户心存侥幸,不愿拆除违建。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侵占绿地的院墙与附近学校围墙相连的一部分此前已经拆除,当天拆除的院墙都是从业主房屋处延伸出来的一段,长度四五米,高度约一米,各户的违建规格极其相似,都不约而同地将违建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其中,32号的一户,已对围成了一圈的院墙进行了部分装修,用浇筑的地面将院墙内的绿化全部覆盖,浇筑后的地面和屋内地面齐平,并铺设了地板砖。“这些私自砌有院墙的地方,当初都是用一定高度的绿化设计的绿篱,已经考虑到了一楼业主追求‘后院’的心理,但违建将这些破坏殆尽。”拆违现场一名业主告诉记者,他也是一楼用户,原本也想跟风围个后院,看到今天城管采取执法行动后,他打消了违建的念头。

  当天的拆违作业进展顺利,违建院墙全部拆除完毕,其中一户浇筑地面的违建由业主限期自拆。清名桥中队负责人说,接下来执法部门将联合物业、属地社区加强巡查,确保已经拆除的违建不反弹。同时对楼顶违建户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其配合执法部门消除其违法状态,拒不配合的采取措施强制拆除。

  (转载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