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转发《关于无锡市不动产“一窗通办”集成服务平台提升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7 16: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9-00609
发文日期
2019-05-27
公开日期
2019-05-27
文件编号
锡协调办发〔2019〕2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 “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不动产“一窗通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各有关部门,市有关公共服务单位:

  为积极推进我市不动产登记信息化集成改革,进一步提升我市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功能建设,简化申报材料、优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实现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提质增效,现将《关于无锡市不动产“一窗通办”集成服务平台提升的实施方案》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无锡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9年5月27日

  

  关于无锡市不动产“一窗通办”集成服务平台提升的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国办发〔2019〕8号)、《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苏省改办〔2018〕29号)和《关于印发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的通知》(锡审改办〔2019〕2号)等文件的改革要求,简化申报材料、优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积极推进不动产登记信息化集成改革,实现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提质增效,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完善提升存量房转移登记集成服务平台功能,拓宽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服务范围,实现新建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继承转移登记(经公证)、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网申、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等业务“一网通办”,开通不动产登记移动端、自助缴税、自助网签等服务,联动水、电、气、网络、有线电视、户籍等业务在线办理,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网点全面推行线上集成服务,为全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便利办”提供平台支撑。

  二、重点任务

  1.扩大业务范围。按照“成熟一项,开发一项”的原则,在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已实现存量房在线交易登记的基础上,开发新建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经公证的继承转移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网申等业务模块,并逐步扩大其他业务类型,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实现网上预约,最终通过数据共享实现“外网申请、内网办理、现场核验、即时领证”,90%不动产登记业务在集成服务平台办理。

  推动信息共享。充分依托市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集成交换机制,初步实现商品房买卖、网签备案、家庭住房、不动产权证、户籍人口、营业执照、婚姻登记、竣工验收备案、税收、金融许可证、司法判决、公证、出生死亡等信息与不动产交易登记集成平台的互通共享,全力打造顺畅高效的不动产交易登记服务。

  3.优化缴税方式。开发建设自助缴税系统,完成全市不动产登记网点(8个A类网点,28个B类网点)自助缴税机的部署,实现不动产交易税收的自助申报、自助缴税、电子税票、电子发票、纳税申报资料电子档案管理。

  4.推进联动办理。利用不动产登记结果,实施与不动产登记相关联的公共服务联动办理,推进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与水、电、气等公共服务单位业务系统的数据对接,联动公安户籍登记(迁户)系统,全市不动产登记网点全面实现水、电、气、网络、有线电视、户籍等业务“一张表、自由选、联动办、不见面”,切实提升不动产登记的“一站式”服务水平。

  5.丰富服务渠道。在江苏政务APP端开通申报入口、查询渠道,同步提升微信端服务能力,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业务“指尖办”,办理进度“随身查”,提供“全天候”智能办事。充分使用“身份证识别”“人脸识别”等身份核验技术,积极稳妥推进存量房交易网签自助服务。

  三、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各责任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加强对平台建设各项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市行政审批局要定期召开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提升工作例会,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问题。

  2.强化责任落实。各责任部门(单位)要把不动产集成服务改革工作,与落实“放管服”改革,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紧密结合。抓紧编制各项目建设方案,将工作任务逐项细化分解,倒排时间表,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3.加强培训推广。针对全市不动产集成交易相关的工作人员和中介机构工作人员,要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制定具体培训计划,分批次做好平台使用的业务培训。拓宽宣传渠道,充分运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载体,加大对不动产交易登记平台功能的宣传力度,引导中介机构、办事群众积极应用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建设成果。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