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 锡城热事 >> 正文

我市成立残疾人康复联合体

来源: 时间:2019-05-17 10:10 [ ] 浏览次数:

   

  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昨日获悉,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康复医院)与江阴市、宜兴市、滨湖区、梁溪区等县市(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紧密合作,成立我市残疾人康复联合体,让残障人士获得优质的同质化的医疗康复服务。同时,15-17岁大龄儿童康复训练基地落户市康复医院,在全市康复机构中率先开展职业养成、生活技能、文化、体育和行为矫正等方面的培训,填补儿童康复和成人康复之间的断层。

  残疾人康复联合体将为成员单位提供人才培养、技术指导、双向转诊、资源共享、科研等方面合作,协同带动市内各辖区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专科提升水平,更好地服务残障人士。15-17周岁大龄儿童职业前康复是0-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延续,职业前康复训练内容包括职业咨询、职业评估、职前培训、就业指导与跟踪等。通过3年左右的康复,让他们找到真正合适的职种,尽量使他们能具备该职种的工作人格、工作技能的各项要求,以备将来能适应该职种的职业生活的要求。

  (转载自无锡日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无锡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