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行政审批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04-30 15: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836/2019-00415
发文日期
2019-04-30
公开日期
2019-04-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行政,措施,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行政审批局2019年5月份重点工作安排

序号

重点工作内容

牵头处室

牵头领导

1

做好相关改革工作:一是组织召开全市转变政府职能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二是加快证照分离改革涉及事项的培训和办理工作。三是落实新“三定”方案,做好领导分工和相关处室调整工作。四是继续推进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和受审分离“一窗式”改革。五是做好《无锡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修改完善工作,起草《无锡市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细则》《无锡市工程建设项目限时联合验收管理办法》等相关配套文件。六是做好省政府明确的取消4项行政许可事项和下放2项行政许可事项的落实工作。

办公室

审批一处

审批二处

审批三处

审批四处

审批五处

组织人事处

审图评估中心

顾  伟

夏慎洁

黄伟祥

2

做好相关督查工作:一是全面启用政务服务视联网系统。二是进一步优化“创新示范窗”“服务排头兵”考评体系。三是探索运用统计分析系统开展政务服务大数据分析。

督查处

陈 波

3

做好相关法规工作:一是研究起草无锡市政务服务电子证照应用管理办法(试行)。二是做好市人大常委会督查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的准备工作。三是开展领导干部学法活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法规处

4

围绕不动产交易登记便利办,提请市政府办印发实施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功能提升方案。

信息处

5

加快政务服务网规划建设:一是提请市政府印发实施《关于加快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实施方案》。二是研究提出“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的落实措施和工作方案。三是组织各地各部门做好机构改革后政务服务管理平台事项的调整和完善工作。

6

加强政务服务网运行管理:一是对APP无锡站移动应用服务进行体检。二是配合主管处室做好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优化升级和“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相关工作。三是做好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

信息网络中心

 

 

序号

重点工作内容

牵头处室

牵头领导

7

加紧组织实施电子营业执照全网用项目,提请市政府办印发实施方案,推动劳务派遣、药品药械、公共资源交易等首批项目上线运行。

审批一处

包松林

8

加强执业药师注册许可监管和信用管理等工作。

审批二处

9

修订完善医疗器械经营和药品零售(连锁)两个准入标准配套文件,做好意见建议征集工作。

10

做好相关党建工作:一是提请市委市级工委印发实施《关于在窗口部门开展2019年度“双为民”评选活动的实施意见》。二是做好机关党委与滨江学院党建联盟签约。推动一支部与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建联盟签约。

机关党委

11

修改完善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府投资项目审批管理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审批三处

黄伟祥

12

继续开展好重大项目服务“成全行动”,完善工作网络,制定服务清单,排出服务计划,开展精准服务。

13

与江阴临港开发区、江阴高新区签订辐射项目环评事项合作协议。

14

做好融创文旅城项目竣工验收的组织实施工作。

审批四处

15

推进电力外线工程并联审批,优化供电外线工程并联审批系统,做好人员培训等工作。 

审批四处

审图评估中心

16

做好《无锡市进一步优化提升供气营商环境实施办法(试行)》《无锡市进一步优化提升供水营商环境实施办法(试行)》的意见征集工作。

17

研究起草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促进政府采购和招投标市场公平竞争等方面的相关举措。

公管处

18

完成建设工程招投标诚信库7.0版入库指南编制工作,组织代理公司、供应商入库。

公管处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序号

重点工作内容

牵头处室

牵头领导

19

推进建设工程“不见面”开标大厅建设,做好“不见面”开评文件的修改完善工作。

公管处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黄伟祥

20

优化升级水利工程招投标系统,对前期发现的执行过程随意等问题进行解决。

21

推进非招标方式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和移动业务平台建设。 

22

做好便民利企项目的成果发布。

审批五处

夏慎洁

23

组织开展2019年度全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系统业务培训。

24

做好《作风面对面》栏目的运行管理工作:一是组织4场电台(网络)直播,1场电视直播。二是拟定下半年栏目上线计划。三是联合市政法委推进《作风面对面》社区工作站试点。四是做好与省政风热线信息平台对接和派单。

热线处

热线受理中心

25

提请市政府办印发实施政府热线疑难工单协调会纪要。

26

推动12345政府热线管理平台与全市网格化社会治理信息系统对接。做好环保热线的整合工作。

27

组织开展新一季“市民开放日”活动。

28

拟制12345政府热线智能化建设需求方案。

热线受理中心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